采购经理资格认证有了中文版

青年报


本报讯(记者 沈蔚)和注册会计师一样,采购经理也将有权威的资格认证。昨天,记者从中国物流和采购联合会获悉,中国注册采购经理资格认证(C.C.P.M.)将在全国推广,上海、北京成为首批试点城市。

过去,国内的采购经理如需获得资格认证,都得参加美国的注册采购经理资格认证(C.P.M.)。在美国一个获得CPM认证的采购经理年薪可达10万美金,几乎超过MBA年薪的2-3万。在国内,获得这一证书的也可有30万年薪。由于这一认证是采用全英文教学考试,在国内的通过率较低,3年来只有百余人通过,上海只有7人。中国物流和采购联合会为此在引进C.P.M.的基础上,推出了中文版考试。

记者从沪上首家授权单位、上海亚洲市场咨询公司获悉,目前我国企业采购专业管理人才缺口超过150万,从业人员素质普遍不高,大多数人还不熟悉先进的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理念、方法和技术。

据悉,中国注册采购经理资格认证实行双认证制度,在中国取得..C.P.M.认证后,同时可以获得C.P.M.认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