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端人才缺口150万国外采购资格认证登陆上海

文章来源:第一财经日报 日期:2006年12月21日 02:19 http://www.china-cbn.com


我国企业采购专业管理人才超过150万人的缺口吸引了国外采购资格认证的关注。昨日,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宣布,中国注册采购经理职业资格认证(CCPM)首次登陆上海。

CCPM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美国供应链管理协会(ISM)在吸收注册采购经理(CPM)职业资格认证的基础上,根据中国的采购环境,进行调整和完善的资格认证,特点是教材使用中文,教学、考试中英文结合,可提高此前CPM全英文考试的通过率。

上海亚洲市场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施建强说,现代企业采购成本和效率的高低,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企业的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,而我国采购人员对采购的理解还大多只停留在价格、质量方面,缺乏把采购纳入企业发展总战略与总成本高度的意识。

据他透露,我国目前仅外资企业的高端采购管理人才缺口大约在30万~40万人,而全国的专业采购管理人才缺口更高达150万人。

撰稿人:洪其华 李秀中